梁氏甜點,新竹眷村內的復古咖啡甜點店,懷舊環境彷彿一秒搭乘時光機,提供鮮奶油戚風、乳酪,一個人也可以輕鬆自在!

早聽聞梁氏甜點是新竹必訪的蛋糕店之一,雖然這週每天都在下大雨,為了吃到口袋名單我還是冒雨搭公車前往,腳濕了也沒關係,任何壞天氣都不能阻擋我想吃甜點的決心!

交通位置

梁氏甜點位於金城二路18巷,隱藏在新竹眷村裡,鄰近將軍村,離公車站建功公園步行3分鐘的距離,交通還算便利。

門口外觀

我抵達時距離營業時間下午1點還有20分鐘,正好可以安靜在外頭欣賞梁氏外觀神秘的氛圍,店門是很古早的懷舊木門,旁邊有幾盆綠色植栽,增加色彩與生氣,招牌上有一盞壁燈,似乎從白天就開著,彷彿不管多回家,都會有一盞燈一直等在那裡,讓人感到安心。不知道推開門在裡面等著我的是什麼呢?想著想著期待感又增添了幾分。

門口擺著一塊題字的木板「這世界雖然黑暗,總有顆溫暖的太陽。」讓我想到自己剛搬來新竹不到一個月,人生地不熟,交通沒有台北便利,有時候會有種莫名失落感。每當低落的時候,我就會開始尋找咖啡廳或是甜點店,背著電腦跟相機,出發換個地點透透氣,還可以吃療癒的甜食度過午後時光,梁氏甜點對我而言,就是這樣的存在。

內用環境

室內有16個位子,大多是2人座位,戶外有4個位子,適合單獨前來,或是跟好朋友相約來喝下午茶。店內最吸引我的是這區,斑駁陳舊感的老磚十分古老典雅,復古藤編桌椅跟彩色抱枕毛毯依偎在一起的畫面好溫暖,藤編矮凳是記憶中在外婆家會看到的,記得當時最喜歡拉著矮凳依偎在外婆身邊,腦袋放空,什麼都不想。

內用規定

內用每人低消100元,限2小時,每天提供8-10種蛋糕,有時會在官方IG限時動態公告,當日切片蛋糕下午1:00後可電話或私訊預留,每天提供2-3款整膜蛋糕,讓臨時需要的人購買唷,非常貼心!無電話訂位,一律現場候位,門市公休日不定,依官方公告為主,想去的人一定要先確定有無營業,別白跑一趟啊~

每日蛋糕櫃&菜單

當天有生乳酪、重乳酪、季節水果戚風、水果蛋糕捲、焦糖烤布蕾,種類多樣,看起來小巧精緻可愛,價位落在$110-$170之間,有水果類跟非水果類,不想吃蛋糕可以點烤布蕾,也是熱門品項喔!飲品有咖啡、茶、牛奶。

蛋糕、甜點、飲品

我超愛吃鮮奶油蛋糕,站在蛋糕櫃前毫不猶豫點了夏日限定的芒果香緹戚風($170),覺得只吃一塊蛋糕根本沒辦法滿足我,於是又點了焦糖烤布蕾($70)!飲料我點海鹽奶霜拿鐵咖啡($160)。

芒果香緹戚風由芒果鮮奶油跟戚風蛋糕層層堆疊,最上面有原味鮮奶油跟芒果丁,看起來好陽光,光是外表就先拿到高分!芒果鮮奶油搭配當季新鮮芒果,與鬆軟綿密的蛋糕體一起吃下,酸甜滋味吃一口就被征服,好好吃!上面的原味鮮奶油清新芬芳,質地輕盈,是我喜歡的鮮奶油口感,過關!

焦糖烤布蕾現點現烤,上面呈現漂亮的焦糖色,敲的時候會發出喀喀的聲音,很清脆。底下的布蕾超!級!綿!密!入口後濃郁蛋奶香直接衝上來,一下子就化開,真的太好吃,私心激推!不小心就以最快的速度完食,吃完一個覺得不夠,但為了形象我忍~~~

海鹽奶霜拿鐵咖啡上面有一層綿密的海鹽奶泡,鹹中帶甜,中和了底下的咖啡味,好順口好好喝啊~因為我平常不喜歡喝苦的咖啡,有時連拿鐵都要求濃縮減半,但是這杯真的很適合我,很讚!

到訪心得

冒著大雨來到梁氏甜點,很開心完全沒有失望,無論是芒果香緹戚風、焦糖烤布蕾,甚至是咖啡飲品,都讓我念念不忘,環境復古幽靜,來這裡可以好好放鬆,一個人也很自在,已經在規劃下次要來吃乳酪系列,好期待!


店名|梁氏甜點 The Liang’s dessert
地址|新竹市東區金城二路18巷5-1號
營業|13:00-20:00(每月公休日見ig主頁公告)
電話|03-5752221
我的IG|@yuyu.ummumm 小羽吃什麼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