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開幕!冰藍沁禾,竹北低調的療癒咖啡廳,自家烘焙咖啡,特色金箔流心蛋糕&提拉米蘇必吃,假日提供輕食早午餐~

冰藍沁禾是我意外發現的咖啡廳,很低調的開在嘉興路上,兩位老闆娘是咖啡班同學,一個姓藍一個姓何,何取同音字禾,有豐收的意思,剛好兩人都喜歡藍色,希望來的人在這個空間裡可以放鬆、有所收穫,於是這家夢想咖啡廳就這樣誕生了!

交通位置

冰藍沁禾位於嘉興路上,旁邊就是歲月靜好,離喜來登飯店步行約6分鐘的距離,附近有公車站牌代辦所站、六家站,也有停車場,自行開車、騎車,或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都可以抵達喔!

冰藍沁禾外觀、店內

窗門框是藍色,像在歐洲會看到的建築顏色,門口放了幾盆綠色植栽,視覺對比之下,顯得門口紅色長椅特別醒目,但冰藍沁禾給人一種不落俗套的感覺,顛覆俗語。

一樓約18個座位,全木製桌椅,靠牆有幾個臥榻式的座位,抱枕跟椅墊的馬卡龍配色很可愛,看到插座、wifi我好開心,又多了一個下午可以窩著的地方,真好!

2樓跟1樓是截然不同的顏色配置,牆是baby pink嬰兒粉,上面掛著幾幅動物圖畫,桌子是一長條型,空間給人很溫暖的感覺,也太適合包場,當抓周、慶生、求婚都很棒!

菜單&單品咖啡豆

店內有紙本菜單與線上菜單,提供單品手沖(淺焙、淺中焙、中焙、深焙)、咖啡、牛奶飲品、燕麥奶飲品、茶、蛋糕,鹹食有常態的黑松露金箔滷肉飯,以及假日才供應的麵包 & 輕食早午餐,也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&濾掛包,買回家自己喝或送禮都很適合!我點了金箔冰心乳酪蛋糕、提拉米蘇、玫瑰荔枝拿鐵,後來老闆娘很熱情招待我酒漬櫻桃塔 & 好多杯單品手沖 XD

金箔冰心乳酪蛋糕$150

小巧的兩層蛋糕體夾著濃郁的優格起司內餡,撒上金箔後變得十分典雅,看起來很好吃!優格起司入口會感受到一股優格的酸味,帶著起司淡淡的鹹味,有一點發酵的味道,像是藍紋乳酪,獨特濃郁,對我來說吃不太習慣。海綿蛋糕體介於戚風跟乳酪蛋糕之間,口感輕盈,味道淡雅,剛好中和優格起司的味道。這款評價兩極,愛不釋手的人也有!

提拉米蘇$160

內用限定的提拉米蘇用高腳杯裝著,半解凍狀態像冰淇淋,上方馬斯卡彭綿密順滑入口即化,帶有奶香,酒香濃郁又沁涼!底下的蛋糕濕潤,有濃厚的咖啡香,是大人味十足的甜點,由上往下垂直挖取才能吃到多層次風味,推薦大家一定要點!

玫瑰荔枝咖啡$190

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很喜歡在下午微醺,可能是之前在台北很習慣下午就跟朋友去喝精釀啤酒養成的。這杯由咖啡、牛奶與綿密奶泡形成漸層,再撒上玫瑰花瓣,真的好美!尾韻有淡淡的荔枝香氣,喝起來很順口,酒味不重。

酒漬櫻桃塔$200(店家招待)

熱情的老闆娘突然端上酒漬櫻桃塔請我吃吃看,上方滴管是白蘭地,依個人喜好添加,我當然是全梭哈啦~加好加滿準沒錯!上方酥菠蘿脆脆的我好愛,中間是杏仁奶油蛋糕,質地紮實像磅蛋糕,塔皮酥脆厚實,白蘭地加了一整管味道卻不會過重,酒漬櫻桃飽滿,雖然是酒類的甜塔,吃起來卻很溫和!

這天下午我還被餵食3-4杯單品手沖,喝到最後很不好意思XD 聽老闆娘說,他們最愛餵飽坐吧台的客人,我覺得自己好幸運,真的是來對了,可以跟店家輕鬆聊,聊一些我平常不會接觸到的事物,像我對單品這麼外行,只知道自己喜歡尾韻偏酸的,他們還很熱情跟我介紹,人情味真的好暖啊~~~

心得

對這裡產生好感當然不是因為我被餵食很多東西啦哈哈,是因為這個空間很自在,環境不吵鬧,不會有冷冰冰的感覺,名字雖然有冰藍二字卻很療癒,甜點跟咖啡大致上也合我的喜好,假日再拉阿松來吃早午餐 & 肉桂捲!

店名|冰藍沁禾
地址|新竹縣竹北市嘉興路239之2號
營業|12:00–19:00(公休日見粉專公告)
電話|03 6582747

我的IG|@yuyu.ummumm 小羽吃什麼

發佈留言